搜尋此網誌

帕母:修行者不應妄語 台灣兩活佛應予定論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近來藏密界為了誰是真活佛產生爭議,甚至有人刊登廣告以密乘地位崇高的金剛亥母阿王諾布帕母名義,指台灣的兩位活佛為假活佛。但阿王諾布帕母透過弟子強調,被攻擊的兩位修行者平日弘法利生,且有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的封文,應予定論是活佛。

 阿王諾布帕母透過弟子鄭重指出,修行人不應該講假話,否則就是犯大妄語重戒;令人訝異的是,居然還有人借用她的名義編造不實之詞。

 帕母並說,現在出現了很多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的所謂法服、法承、衣缽、法王位傳人,冒稱正法,無悲無忍,實乃有辱佛門。的確有一些假修行人製造了冒充傳人的機會,行騙眾生,亂收供養。

 她強調,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的法定接位傳人,是仰諤天齊益西諾布法王,繼承之位已定,誰也冒稱不了未來的總持大法王。

 依照藏密的傳承,金剛亥母掌管法界戒律,是真正法界的金剛上師和大活佛,為弟子傳法時都必須經金剛亥母認可。

 阿王諾布帕母影響甚大,八歲即著「因明論」,二十歲三藏全通,並著作五論,她所著的「入法門論」、「子必依論」等佛書為密乘的經典之作,均被以藏密大禮迎請,並由聯合國圖書館珍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jan/2/today-c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