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我參加皈依佛教法會-運頓多吉白第五世嘎堵仁波且紀實


說到皈依,我見過很多,也常為入佛門的善信舉行皈依,各宗各派對皈依儀式都有不同的說法,說實在的無非各自表述,正者難逢,多為亂七八糟,尤其是流行於世的皈依境相圖,所展示的基本上都是傳承法位祖師圖,而並不是真正的皈依境圖,大家都明白佛陀傳下的皈依是皈依三寶佛法僧,而並不是祖師們能代替的,正規的是普賢王如來多杰羌佛或化顯之 燃燈古佛為皈依之過去佛,現在佛為 釋迦牟尼佛,未來佛為 彌勒菩薩,法則是三藏十二部即五部四教等,再者便是賢聖僧,即指一切菩薩、阿羅漢,但是我們平常見到的皈依境圖都只有佛相,祖師相,而無五部四教三藏之表法,所以雖然皈依了,但往往升不起皈依境,更況難遇勝義的內密皈依儀式,因此佛弟子們接受的大部分都不是正確的皈依,而是不如法的太多、太多了。

所謂的皈依即是指皈向依靠一擬學的對象,而今天的皈依是皈向佛教正諦三寶,即佛法僧,而非皈依於某師。如果有人說他是某仁波且、法王、尊者、法師的皈依弟子,這完全是罪惡之說,因為一切皈依的弟子皆是 普賢王如來多杰羌佛和 釋迦牟尼佛的皈依弟子,或者是三世十方諸佛的皈依弟子,也可以說就是皈依 釋迦牟尼佛和佛之法與聖僧。我這一次參加的內密皈依儀式灌頂法會是由法界著名大阿闍黎舉行的,其實作為慚愧的仁波且,我從小就皈依了高僧的,但由於聽說是某某大阿闍黎舉行皈依,我知道是這老人家主持,一定是真正內密勝義儀式,所以我便爭取拿到了入場券,有幸得到了真正的皈依法。

這場法會是在清淨莊嚴的露天壇城所舉行的,壇城四周青松挺立,百鳥歌唱,當天晴空萬里,翠藍的天空中浮現白色的祥雲,象徵著與會四眾弟子們的三業清淨,壇城中央法台上面放置著一黃金曼達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放出耀眼的金光加持著我們。法會一開始,大阿闍黎為了讓皈依的弟子們與黃金曼達拉結法緣,將曼達拉拿起來,讓每一位弟子以恭敬之身口意三業先向黃金曼達拉吹口氣,次而皈依弟子們圍繞在黃金曼達拉法台之周圍,由於人太多,幾乎圍不下,好在我的身份關係,距離法台只有四尺遠近。當大阿闍黎取出很多粒紅珊瑚色如綠豆大的金剛丸將它倒入在黃金曼達拉時,大眾的眼睛都睜得大大的,多位第一次見到金剛丸的弟子口中不停的持咒,這時加持力產生了,有的人全身不停的顫抖興奮不已,有的眼眶已積滿了淚珠。

金剛丸對我這位慚愧的行者來說並不陌生,但是能有幸參與此次難遭遇的內密皈依灌頂機會,讓我感到無比的高興,高興的是佛弟子們有福了,因為慚愧的我終於能在此末法時期遇上此由 釋迦牟尼佛傳給阿難尊者,再由阿難尊者傳給蓮花生大士,或由文殊菩薩傳給宗喀巴大師,或由帝諾巴傳給那諾巴的正規佛門皈依法。

當金剛丸被請入黃金曼達拉之後,大阿闍黎結手印持咒,最後金剛丸集中在黃金曼達拉中央了,此時大眾都沉浸在法喜之中,相繼領受到各種不同的殊勝境界。

大阿闍黎之法台距黃金曼達拉法台一丈多遠,大眾則圍繞在黃金曼達拉法壇的四周,留下通向大阿闍黎的一條道,每個人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盯住金剛丸,口中持咒,期待自己能看到如釋迦佛陀傳的正規皈依法內密儀式之法軌的表法顯現,等待著金剛丸之生命甦醒那一霎那,心中砰砰的跳動,眼睛瞪著金剛丸,因為這金剛丸甦醒必須由所有接受皈依的弟子們自己修,因此每個人的心中更是充滿著期待,希望能得到三寶的加持。低沉且帶著顫動的咒聲繚繞著整個壇城,菩提心願充滿著悉地,身心如同進入了極樂世界般的愉悅殊勝。其實這種內密皈依我參加過幾次大法王喇嘛們主持的,但沒有成功過,我正在希盼今天的成功時,此時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了,金剛丸突然從中間幾顆開始生命復活了,一陣顫動接著「唰」的一聲,如同天女散花般立即飛速的從中間往四周旋轉彈動開膚,金剛丸全活了起來!這是多麼令人期待與感動的瞬間,在來不及高興的霎那,只聽到一陣「唰唰」跪地聲,立刻跪下頂禮感恩 諸佛菩薩護法聖神們的加持。此時已深深陷入泥土中的額頭忽然傳來一股清涼,全身心毛孔開放了,如入清涼境界般的殊勝無比。

此時緊接續修第二重法,是由大阿闍黎自己修法,根據法義金剛丸將會來無影去無蹤,穿牆入壁任運無礙。我身為慚愧的運頓多吉白第五世嘎堵,深深知道這法緣實在是難逢的,當天我很幸運被安排來執法,將復活的金剛丸親自分發到同壇的每一位皈依弟子們手掌中,每人一顆。經過持咒加持之後將有生命的金剛丸再放到一潔淨透明的水晶塔中,蓋緊塔蓋,眾皈依弟子就圍繞在水晶塔四周,雙眼直瞪著水晶塔內之生命金剛丸,三業清淨,觀想持咒,在第一場法會中,有兩隻五彩迦陵鳥突然從西方飛來,大如鷹體,首先是大阿闍黎說迦陵鳥來了,隨著是敦珠看到,身約一尺長,尾大約有十一尺長,緊接著在場的人都看到了,這時兩隻迦陵鳥顫動著翅膀向松樹飛去,終於棲停在高高的青松頂尖,發出如高音喇叭那麼大的聲音悅耳美妙,與隔法台一丈外大阿闍黎修法持咒的聲音呼應著,隨著美不勝收的五彩聖鳥迦陵停下了歌唱,她是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派來的祥瑞使者,讚嘆偉大的大阿闍黎舉行佛教正規皈依法會,與會眾弟子見聖迦陵鳥駕臨法會,高興得難以言表。

在第二場盛著活金剛丸的密封水晶塔裡突然輕微顫動,幾道虹光穿過水晶塔直衝天空,大阿闍黎立即宣布,如果好的話,代表佛法僧與金剛阿闍黎的四顆金剛丸已飛向皈依佛土迎請十方諸佛、諸法、聖僧、戒師來本壇城為你等應證皈依,此刻在場的皈依弟子們無不感動萬分,自己盯住盛著真正金剛丸的眼睛頓然模糊了,身體感到清安自在得到無上的加持。隨後由我親自打開水晶塔蓋,將活金剛丸倒出,親自交給每一位與會的皈依弟子一顆活金剛丸,經過清點之後發現確實四顆金剛丸已在虹化時飛向佛土了,表達了內密勝義皈依如法成功。在此末法時期,眾生愚障邪見時代,弟子我當表心於佛菩薩,若此金剛丸不是依法顯境走而是我拿了藏起來,我運頓多吉白第五世嘎堵將生生世世都受殘廢手之報應。

隨後根據儀軌每位皈依弟子將活性金剛丸握在手掌中,頂在自己的頭頂上,大阿闍黎開始傳授皈依儀軌,咒語,種子字,觀想及手印等,於第一場皈依時大阿闍黎每唸一密咒,站在青松頂端的兩隻迦陵鳥都大聲與弟子們一併學習皈依唸誦,迦陵鳥的聲音實在太大,所有弟子們的聲音結合起來也不如她的三分之一音量,這時大阿闍黎看到大家聲音被壓掉了,才用中文對迦陵鳥說一句:「搞什麼名堂!」,迦陵鳥才當下把音量降了三分之一。這次皈依法會分兩天共兩場,第一場是有形有聲的長尾大迦陵鳥讚賀學習皈依,第二場則是無形有音的美妙歌音的隱形迦陵鳥學大阿闍黎持誦咒語。這一次所有皈依弟子,包括曾受過菩提金剛種子灌頂的個別仁波且、法師等,說到菩提金剛種子灌頂,我沒有參加過,據接受灌頂者陳述,那是非常了不起的證量大聖作的,弟子法管中裝的是金剛丸還是菩提丸,就是弟子們本人在裝時也不清楚,因為每顆丸子外表完全相同,但是坐在幾十公尺遠的大阿闍黎卻瞭如指掌,誰持的是金剛丸,誰持的是菩提丸。這是很大的灌頂,根據法本儀軌中有記載,文句頌文曰「灌頂當日三洲必感應,淨場護法入壇大地動,惡生魔子巢穴最危盪,凡修善士喜住安樂有」,也就是在灌頂當天將會大地震動,魔宮倒塌,但是雖然地動,不會倒房傷生,只會表正法威力加持眾生,確實在當天灌頂之日,發生大地震,不停地左右上下動盪兩分鐘左右,不到二十分鐘,廣播電台即向全國宣佈發生六級地震的狀況,未有任何災難,因為這是佛顯大地震動,是吉祥的加持,而不是天災人禍的地震,與當天弟子們的灌頂儀軌完全相合,你聽說過六級大地震,一百多平方公里的震區,竟然沒有一間房子倒塌,沒有一個眾生受傷,而隨著就是霞光彩雲的瑞兆,當天受菩提金剛種子灌頂的其中一些人也參加了這一次的勝義內密皈依法會,接受皈依,得到了皈依,並且當下就進入內密皈依境的生起次第,最後大阿闍黎告誡所有弟子們是否能修成圓滿次第及生圓不二次第皈依境,要完全建立在諸位弟子們嚴持皈依戒,並且必須在大悲菩提心上面所升起的皈依境。

另外除了以上說到皈依之外,我還要講述一件聖事,就在皈依完後的露天壇城中,有泰國兩位著名人物居士,分別姓鄭和王,為夫妻二人,因供養美金二百五十萬投資股份給大阿闍黎,大阿闍黎堅決不接受,兩位居士便說要將其捐給國際佛教總部了,大阿闍黎說:「這很好!我雖然不是這個機構的人,但我知道這個機構的高僧們是真正修行的。」大阿闍黎見到他們的虔誠,便於壇城中,同意他們幾年來的請求見虛空佛菩薩,當下修法感來金剛菩薩現出真身,駕紅色彩雲而降下壇城,這不是夢幻,也不是定境現象,不是雲煙,更不是螢幕上的幻象,而是活生生地、實實在在地降落在他們面前與他們見面,讓他們親身體驗,親身感受,親身接觸,並加持他們與法師,二人感動得講述了這一實情,當天也有許多出家人和在家眾共慶此事。在皈依法會上,當大家拿出很多財寶供養大阿闍黎,可是大阿闍黎說:「你們依教奉行,按照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什麼叫修行》或《東行說法》,以及 釋迦牟尼佛的經教行持,就是真實供養十方諸佛,也就是供養我,這些錢財我不會接收,這是你們作福資糧用吧!」一位著名尊者仁波且強行將他的資糧供養,這時大阿闍黎現出凡夫一般的怒吼:「你再要供養,就犯下不聽師教的律規!」尊者馬上恭敬聽命,大阿闍黎還說:「你們不是我的皈依弟子,是佛法僧三寶的皈依弟子,我已知道你們要把我拿來弘宣,我擋不了你等,但只可說我是一個阿闍黎師,只有四個字,我是一個普通人。」因此鑑於此,我們只好把偉大的皈依師用四個字「大阿闍黎」。

為了讓善信者們初修了解真正的皈依,我今將皈依法本中文部份可發表的部份上網,不可發表的部份請諒解,因未受正規皈依是不可輕慢在網上傳授的。

以上運頓多吉白第五世嘎堵本人所寫一切願負因果責任,並有現場皈依親見聖境七眾皈依弟子簽字。

頂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 一切八萬四千諸法

頂禮 一切賢聖僧

我們七眾行人不但頂禮大阿闍黎,實在是萬分感謝為我等傳授了真正的佛陀遺教皈依法,同時頂禮 西方阿彌陀佛,派來了人間未有的聖迦陵鳥。


http://www.huazangsi.org/news.aspx?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