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楚西法王圓寂

楚西仁波切,為藏傳佛教寧瑪派第五任法王以及第一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最親近的弟子與朋友,於今年2011年9月2日早上8點30分,在他所創立的土登確林寺院圓寂,享年88歲。
 
欽哲揚希仁波切9月06日將抵達加德滿都土登確林寺院致意,並與 雪謙冉江仁波切一起參與法王圓寂後的各項法會儀式。
 
雪謙冉江仁波切建議所有法王楚西仁波切傳承皈依的弟子們,修持金剛薩埵儀軌以修補上師與弟子之間三昧耶戒的破損與毀壞,同時也要修持上師相應法以獲的上師慈悲的加持。
 
此外,尼泊爾雪謙寺所有仁波切與喇嘛們將於09月06日,一連舉行七天的金剛薩埵大法會到09月09日為止,並且往後每個星期五皆舉行金剛薩埵法會直到49天圓滿。
 
讓我們大家共同祈願怙主 法王楚西仁波切能夠早日轉世再來利益芸芸眾生。
P.S. 藏傳佛教寧瑪派法王楚西仁波切出生於1923年。四歲時,由大德阿旺丹增諾布仁波切認證為楚西仁波切轉世,十歲時在堪布(住持)阿旺千熱處受戒出家,十九歲時堪布阿旺千熱圓寂並留下遺囑任命楚西仁波切接任紮榮普寺院堪布。于敏珠林寺學習佛法期間,在上師阿旺確達仁波切和欽哲諾布仁波切等高僧處接受比丘戒,後前往西藏首都拉薩繼續深造佛法。楚西仁波切也是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和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的寧瑪派教法上師。

1959年,楚西仁波切逃離西藏後,在尼泊爾修建了土登確林寺院,現有僧尼共593人,為尼泊爾最大的寺院之一。2010年3月11日,敏珠林徹千仁波切圓寂,楚西仁波切接任第五任寧瑪派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