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义云高大师两早期画作义卖赈灾



【大公报记者柳海林郑州十日电】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雪提供的义云高大师的两幅画作,将参加大公报与新华社亚太分社、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书画赈灾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将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

这两幅画作分别为《悬壁》和《高峰长啸》。作品《悬壁》描绘的是一只立于悬崖绝壁的鹰,雄迈之势十足,而《高峰长啸》刻划的是一只在峰顶鸣啸的虎,威严之霸气力透纸背。这两幅作品为义云高八十年代初期作品,其收藏价值甚大。

据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雪透露,义云高八十年代初期曾是中国社会福利教科文中心的一名干部,他精于艺术,信仰佛教,热心慈善事业。义云高曾临摹成都宝光寺的三百罗汉,并在全国展出,轰动一时。由于这得到了从事于日本艺术品和文物收藏的王雪的资助,义云高以两幅画作相赠以表谢意。王雪珍藏二十多年,今将其捐献出来,参与书画赈灾义卖活动,以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定居在美国的义云高大师,专长中国画、西方油画、抽象画、色彩韵艺、雕塑、框艺、书法等艺术创造,并多次获得国际学者和组织的颁奖肯定。其作品二○○三年在美国国会大楼展览,得到议员的赞赏;画作《威震》和《大力王尊者》在国际拍卖市场,分别创下212万和220万美元的拍卖价纪录。义云高旅居美国后,在洛杉矶创办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

http://henan.takungpao.com/news/ShowArticle.asp?ArticleID=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