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公共電視未經查證 巴登洛德法王成聖遭抹黑




上百名巴登洛德法王信眾,3月11日高舉抗議標語,聚集在公共電視台前,抗議公共電視­未經查證,就在網路上刊登誣衊瑪倉派領袖巴登洛德法王的不實文章,民眾表示,公共電視­身為國家公益電視台,應對電視及網路言論詳實查證,要求公共電視總經理出面主持公道。

巴登洛德法王的弟子扎巴仁欽強調,這些MRI照片確實是巴登洛德法王在新竹國泰醫院無­意間照到的,當時發現頭頂有大開口,法王深知自己已證到神識出體,但也清楚照片並不能­作為成聖依據,於是向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正式申請安排七師十證總共十七人當場考試驗證通­過,過程嚴謹是符合佛法法度的。


巴登洛德聖德是經七師十證現場考核通過後,除十七人之外,還包括考場工作侍者一名,共­十八人為其發下毒誓寫下文書證明的,並不是依靠MRI核磁照片,但是公共電視台不明白­佛法,扎巴仁欽表示公共電視遭有心人士利用,假借科學討論刊文來點名批評瑪倉派領袖巴­登洛德法王的成聖是矇蔽人的,經其向公共電視反應月餘後,公共電視台在2月19日回覆­以網路上載有"本專欄內容為作者個人言論,不代表公共電視立場",不予以撤除該文,扎­巴仁欽強調既然新聞部刊登指名道姓公開批評,這就是詆毀!)


公共電視大門深鎖,只有員警在大門口站崗,民眾無奈只能對空宣讀聲明。

十一日上午近百名民眾親自前往電視台,有民眾把他們嘗試向公視溝通陳情的內容,寫成標­語貼在公視大門及外牆,希望公視能正視,而公共電視招牌上則是被加掛了"不"字,以抗­議公共電視網站文章"不公義"的疏漏。


陳情抗議民眾不解為什麼媒體可以藉科學討論指名道姓點名毀謗一位教派宗師的名聲?這不­是公視一向的作風,幕後到底是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訊息? 言論自由界線到底在哪裡? 公視當天對此類問題均無回應,只表示將召開匿名學術會議再予以研究,扎巴仁欽強調,媒­體基於公平公正平衡報導的原則,對於詆毀名譽有爭議的文章應直接予以撤除並澄清,如果­公共電視新聞部堅持不撤爭議文章,讓有心人士之蓄意毀謗名譽,為維護如來正法尊嚴之護­法行動,仍將持續進行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