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瑪倉寺下旬舉行開寺大典暨祈禱法會 第一任法派承繼赤巴(法王)巴登洛德仁波切將登臺主持

2008 六月 5 21:29:32 PDT 来源:國際日報
【本報訊】舊金山瑪倉寺將於本月22日舉行開寺大典,由第一任法派承繼赤巴(法王)巴登洛德仁波切登臺主持開寺大典暨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會,歡迎十方善信踴躍參加,同沾法露,增長福慧。舊金山福慧寺昨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將於本月22日更名為瑪倉寺,而舉行開寺大典暨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舊金山福慧寺寺主、美國密宗總會會長噶瑪巴登洛德‧喜饒根登仁波切是由佛教噶舉派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泰耶多傑所認證,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聽列多傑所祝賀,認證他的前世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時的總管喇嘛雪都永德。喇嘛雪都永德在世時領受所有噶舉派的大小教法,晚年於閉關修行中圓寂。
瑪倉噶舉是佛教噶舉派四大八小派之一。所謂八小派不是佛法修為比較差,而是發展的人數沒有大派的多,佛法上的成就與其他大派是一樣的。創派祖師瑪倉‧喜饒僧格尊者為帕竹弟子,得帕竹教授,建瑪倉寺,傳迦舉法,法嗣有耶協堅贊和仁飲林巴等人。後來這一派與康區白玉的寧瑪派合併,傳承遂絕。
喜饒僧格尊者三世巴登洛德仁波切是多傑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的弟子,早年被多傑羌佛第三世封授為「仁波切大力」,法號「喜饒根登」,但他一直未得到多傑羌佛第三世的認證,因為多傑羌佛第三世不屬於那一支派,而是為整個佛教之意的「佛屬派」。今巴登洛德‧喜饒根登仁波切由寧瑪派的第二把手第九世堪千仁波切認證是瑪倉噶舉的祖師轉世,完全符合藏地佛教各支派認證的法度。
舊金山瑪倉寺是佛教教派(佛屬派)噶舉體系,集佛菩薩、金剛、空行、護法顯密圓通緣起彙聚之殊勝壇城。中央供奉26呎高的釋迦牟尼佛,及20呎高的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左右為十六尊者塑像,為精緻鮮豔的彩繪佛像,法相莊嚴,栩栩如生。
http://www.chinesetoday.com/news/show/id/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