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瑪倉寺開寺大典 多位尊者法王仁波切親臨祝賀

瑪倉寺開寺大典
2008/06/29 00:35舊金山訊
舊金山瑪倉寺22日舉行開寺大典暨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會,邀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500多位信眾參加,寺主佛教噶舉瑪倉派創派祖師喜饒僧格尊者三世巴登洛德法王登台主法,多位著名尊者轉世的法王、仁波切、大喇嘛等,專程前來祝賀。

瑪倉寺開寺大典前來祝賀的佛教大德有達楚尊者第二世恒生仁波且(Venerable Dachu the second; Hengsheng Rinpoche)、木雅迥扎尊者第三世鄔金丹增‧卻吉尼瑪法王(Venerable Muya Jiongzha the third; Dharma King Wujin Danzeng Queji Nima)、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且(Venerable Xiangge Qiongwa the fourth; Duozha Xinxiong Rinpoche)、龍舟仁波且 (Respected Longzhou Rinpoche)波迪溫圖仁波且 (Respected Bodi Wentu Rinpoche ) 、扎西卓瑪仁波且 (Respected Zhaxi Zhuoma Rinpoche) 、宏西法藏喇嘛 (Lama Hongxi Fazang)、菩提度西喇嘛 (Lama Puti Duxi )、桑珠仁波且、Jiga Tama Rinpoche(寧瑪白玉派)、(薩迦印度)Khedup Khenpo、Lama Lonam、Lama Yeshi Dorjee 益西多杰喇嘛(巴龍噶舉印度)、Lama Oygen( 寧瑪)、Lama Tashi Tsering 、Lama Cheme Gyaltsen(薩迦)等。

舊金山瑪倉寺原名福慧寺,舊金山福慧寺寺主、美國密宗總會會長噶瑪巴登洛德‧喜饒根登仁波切是由佛教噶舉派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泰耶多杰所認證,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聽列多杰所祝賀,認證他的前世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時的總管喇嘛雪都永德。喇嘛雪都永德在世時領受所有噶舉派的大小教法,晚年於閉關修行中圓寂。雪都永德又是誰來轉世?一直沒有有認證權的活佛特地用西藏認證活佛的方法去查。寧瑪派敏珠林寺系地位崇隆,僅次於該派領袖的第九世堪千仁波切用佛法的認證法,認證巴登洛德更早的身份是瑪倉噶舉創派祖師瑪倉‧喜饒僧格尊者轉世,由江讓全寺再次認證確定,並贈與巴登洛德仁波切法派承傳尊者王袍一件,以為舊金山瑪倉寺第一任法王,福慧寺依此因緣更名為舊金山瑪倉寺,至此該寺行持瑪倉噶舉之一切法務。

瑪倉噶舉是佛教噶舉派四大八小派之一。所謂八小派不是佛法程度上差,而是發展的人數沒有大派的多,佛法上的成就與其他大派是一樣的。創派祖師瑪倉‧喜饒僧格尊者為帕竹弟子,得帕竹教授,建瑪倉寺,傳迦舉法,法嗣有耶協堅贊和仁飲林巴等人。後來這一派與康區白玉的寧瑪派合併,傳承遂絕。

喜饒僧格尊者三世巴登洛德仁波切是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的弟子,早年被多杰羌佛第三世封授為仁波切,法號「喜饒根登」,但他一直未得到多杰羌佛第三世的認證,他請求多杰羌佛認證,三世多杰羌佛說:「你有你的認證因緣,唯獨我不能給你認證。因為多杰羌佛第三世不屬於那一支派,而是為整個佛教之意的「佛屬派」。今巴登洛德‧喜饒根登仁波切由寧瑪派的第二把手第九世堪千仁波切認證是瑪倉噶舉的祖師轉世,完全符合藏地佛教各支派認證的法度。此一身份正式記載於《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因此舊金山福慧寺以世界佛教各團體在舊金山恭迎《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的殊勝緣起下,更名為瑪倉寺。

巴登洛德法王致辭,從此瑪倉寺將于三藏及密典而奉行宏法行持瑪倉噶舉之法務,大乘小乘念佛人,律宗顯宗參禪門,我將對之無分別,法義八萬四千門,只要依教奉行事,皆是如來清淨子。所做一切諸事業,利國、利民、利眾生,宏揚釋迦佛陀法,奉遵羌佛正教行。

http://fate.nownews.com/2008/06/29/334-22961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