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楚西法王

楚西法王
楚西仁波切,八十三歲高齡,是藏傳佛教寧瑪派最受尊敬的成就者之一。楚西仁波切駐錫于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的甯瑪派大師 ,是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最資深、最具證量的弟子,和心意伏藏的主要持有者,也是達賴喇嘛的灌頂上師之一,更是直貢法王的極親近師兄弟。楚西仁波切以其淨觀,清晰無誤地指認了第三世頂果欽哲仁波切,以及朱古烏金等殊勝的轉世化身(轉世靈童),並負起爲第三世頂果欽哲仁波切、第三世敦珠仁波切等大師傳法的重任。


同時還是寧瑪傳承中出家衆誓言的主要授予者,曾經爲數千位出家衆剃度。尊貴的法王楚西仁波切修行閉關多時,飽修苦學,學識淵博,修行無瑕之名是衆所皆知的。楚西仁波切曾赴許多西方國家宣揚佛法,其弘法主題都著重在仁慈與慈悲,所到之處,普受顯密各派佛教徒的熱烈歡迎 。

楚西仁波切是一位沒有門戶之見的偉大上師,十六世的噶瑪巴十分喜歡和尊重他。他也傳授許多傳承法教給十六世噶瑪巴和頂果欽哲仁波切。所有噶舉,薩迦,噶魯和寧瑪四大教派的喇嘛都十分推崇他。因爲他終身修行而贏得這樣的尊敬。他持有三種次第的戒律─個別解脫戒,菩薩戒和持明密戒。所以他堪稱爲「三戒金剛持」,據說當今有受圓滿具足戒的僧人且戒行如此深厚已十分稀少。楚西仁波切就像穿上金縷法衣的人,不僅持守出家僧的戒律,而且是小乘、大乘、金剛乘三種戒律皆具足。


楚西仁波切說:
修學的弟子,大家要像「和睦四瑞」故事中所言一般,四瑞中以大象爲最年輕,猴子次之,再來是兔子及鴿子。爲了吃食果子﹝喻佛果位﹞,大象讓猴子站在背上,猴子抱著兔子,兔子頂著鴿子,一起從樹上得到果食﹝喻衆和合而得﹞。總之,就是後者恭敬先者,先者照顧後者,大家都要和和氣氣。這就是善良的行爲!

楚西仁波切 說:
心善道地善,心惡道地惡,諸法心造作,專注心修善.http://www.yandui.com/renwu/1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