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那若巴祖師轉世 果洛大成就者夏珠秋楊仁波切傳略

果洛大成就者、瑜伽自在大士至尊夏珠秋楊仁波切,實名德爾文-秋揚,法名夏珠-秋楊讓珠。降生於1945年冬季,降生當日、天空雷聲隆隆,帳房周圍的草原上開起五顔六色的各種鮮花,當地的許多牧民都目睹了這一罕見祥瑞之象。著名高僧熱貢咒師認證爲其尊師察蓋隆-慈呈達吉活佛的轉世(此活佛爲那若巴祖師轉世、一生住山苦修、親見至尊金剛瑜伽母並得攝受,能以僧衣爲翅翺翔天際。其另一轉世爲年龍佛母)仁波切自6歲起即拜當地高僧久美丹增等座下修學佛法,14歲依止夏日呼佐欽圖丹尼瑪出家爲僧,曾依止格魯派十世班禪、六世貢唐、雍增法王;甯瑪派龍欽寧提派多智欽、堪布蒙色;薩嘉派堪達赤哇嘎丹,噶舉派喇嘛旺才、卡芝格;覺攮派加納班南等高僧大德成就師、一百余位修學佛法,盡得佛教各宗顯密法要精義。

解放前後至文革期間,佛法問急存亡之際、因夏珠秋楊仁波切宿根深厚,衆多已獲成就的高僧大德及苦行密修之士,紛將心密法教及不共傳承加持、如瓶注水般、盡數授予夏珠秋楊仁波切;以期續佛燈明待機宏傳。夏珠秋楊仁波切不孚正望、心誠志堅、棄世專修;常年遊行于山野荒原之中,夜宿於岩穴法帳之內;吃的是乞討來的涼飯菜,穿的是撿拾而得的舊衣服;或遊蕩於市井之間、形似瘋癲、任人譏諷毀譽,而一心專注於教法之中,二十餘年如一日,勤修不輟!在此期間,仁波切曾在青藏、印度及內地的衆多勝地閉關修行,其中在印度一聖地閉關專修長達七年之久。遂於空行母法、大圓滿法(龍欽甯提)、時輪金剛法(多羅那他傳承)、綠度母法等獲得殊勝證悟和成就。尤其自幼得蒙至尊金剛瑜伽母攝受和加護,獲得衆多絕密不共空行教授和成就而被佛教界尊爲‘十萬空行尊主’至尊那若巴祖師的轉世真身。

夏珠秋楊仁波切此生所獲成就,遠非我等凡俗之輩及初學者所能測知 ;而班禪大師、雍增法王、法王久美彭措等衆多大德多次在不同場合對夏珠秋楊仁波切盛讚和稱揚。其中大威德成就師夏日東活佛稱讚仁波切是“真正的空行母法大成就者”;法王久美彭措盛讚仁波切是“極其稀有的四灌法修習圓滿的大成就師”等等不勝枚舉。遂成爲藏傳佛教各派公認的大成就師,在此五濁惡世中佛法修學者的光輝典範,更以其堅苦卓絕的修行,被譽爲當代的米拉日巴,又因其謙卑隨和、神通無礙、遊戲自在,又被人們尊稱爲“濟公活佛”。

各宗中,追隨仁波切修行的高僧大德瑜伽行者也甚爲衆多,如智欽耶巴(寧瑪派著名大成就者)、貝嘛洛珠、阿克卻臧、洛桑頓珠等。安多地區諸大寺院如年毛寺、拉加寺、東結多卡寺等爭相迎請仁波切前往傳法灌頂。

德隱於內而顯於外,雖然仁波切恪守古訓不輕易顯示神通,然而諸如飛行、分身、水中穿行、精通多種語言、預知禍福、洞悉人心等等神奇事迹還是廣爲流傳開來,且仁波切所著衣物等生活用品皆具有神奇的加持力,藏民有因佩帶或服食仁波切的袈裟碎片等而遇難成祥、化險爲夷、重病獲愈者不勝枚舉,甚至仁波切便溺處的泥土,也具加持力,被虔誠的信衆中相製成甘露丸奉爲至寶。夏珠秋楊仁波切的傳奇事迹在藏區尤其安多地起幾乎無人不知,且聖行與妙果、法王十大帝子傳等書中也有所記述。

近五十年來,夏珠秋楊仁波切,始終堅持瑜伽行者苦修本色,除簡陋房屋一所贍養年邁老母(現已87歲)以外,所得信衆供奉財物,悉皆用於建設道場、刻塑石經、造像、放生、佈施僧衆、周濟貧困等慈善事業,常年藏服三兩件、粗茶淡飯,無所積蓄。視衆生如父母、謙恭仁慈,雖道行高深卻毫無自矜之意,高官富豪街頭乞丐,一視同仁、真誠相待,無有高低貴賤民族宗派等等分別。仁波切多次調解當地家族、教派、民族糾紛,教化一方、安定一方。贏得州縣政府的認可和贊許,藏、漢以及回族群衆的敬重和愛戴。

自從夏珠秋楊仁波切暫住果洛以來,每日接待信衆逾百人次,事務繁多,時常放下剛吃了幾口的飯碗,趕往醫院爲重病患者加持。半夜起床盤坐在草地中爲剛去世的信衆修誦頗瓦(即使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冬雪夜也不例外)。冬季還要主持百餘日的觀音齋戒法會,每日淩晨四五點種起床爲參加者授戒。常年如此晝夜操勞以致於患上關節炎,時常腫痛的無法行走;長期飲食無規律以致於患上胃痛,嚴重時向外吐酸水。而建立道場以來仁波切更是晝夜繁忙、鞠躬盡瘁,除上述每日接待來訪、傳法、授戒、加持、超度、問蔔、開光等等衆多事務之外,還要以年逾花甲、體衰帶病之軀,帶領信衆親自挖土、搬石塊、砌牆,辛勞於工地之中。爲使衆生皆離苦,爲使正法久住世。夏珠秋楊仁波切如此爲法忘身、晝夜辛勞,常使我等親見、聽聞者深受感動、不禁淚流滿面。此末法時代的衆生是何等的慧劣福淺!使如此道行高深的大成就師不能高坐法座大轉*安受人天供養卻委身於終日繁雜瑣事之中,積勞成疾!

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遇,更何況是已獲無餘成就瑜伽自在的大寶上師,實是我等頑劣衆生多生多劫的福報。依據至尊夏珠秋楊仁波切悲願和無比加持力,即使聽聞仁波切聖名、瞻仰仁波切法像,心生恭敬淨信者,皆可消除多世惡業果報,死後不墮惡趣,漸次得蒙攝受終成菩提,更何況供養承事如教實修。萬望珍惜!

祈願:
至尊師長壽堅固,潔淨事業遍十方,善慧教法如明燈,長破三地衆生暗!

附:
當代的“濟公”
青海果洛的切央活佛,是位大成就者,當地有他的寺院(屬格魯派),但他不住寺,常年遊走,且有諸多傳奇,果洛人都親切地尊稱他爲“濟公活佛”。據說,切央活佛從1958年起,20年沒有說過話,有時在山裏修行,有時在街上流浪,當時人們都叫他“果洛啞巴”。筆者第一次見他,是在1990年青海河南蒙旗貢唐倉大師灌時輪金剛頂的法會上。當時,他看上去約三十歲左右(實際年齡比此要大得多),赤腳,穿一身舊袈裟。帶著10多個弟子,每人一頂只能容納一人的小修行帳篷。當時他和筆者交談過幾句話,講一口流利的漢語普通話。過後,他的弟子告訴我們:切央活佛文革期間,曾朝拜過藏、蒙、漢、印等地的幾乎所有佛教聖地和寺院(有些當時已成爲遺址);他示現過很多神通,如千里之外,他可以瞬間到達;人們可以同時在不同的地方見到他;能知人禍福、知人心思等等,令我生起無限的敬仰。1997年12月,切央活佛來蘭州,順便拜訪我父親時,我有幸第二次見到他並得到他的加持,還在當天晚上給一位紅教活佛和我等幾位藏族青年傳授了《菩薩行行願品》、《文殊真實名經》、《空行母》等經法,成爲我的喇嘛(上師),令我倍感榮幸。他告訴我的父親,他主要觀修的是綠度母。切央活佛穿一件棉藏袍,形容樸素,他平常待人接物時總躬著腰,極其謙虛,沒有任何自己高於他人的表現。講經時,我們給他磕頭,他從沙發上探起身,一再誠懇地阻止我們。開始他拿著經書讀誦,不久便放下經本,一字不漏全部背誦了下去。據說,在果洛,由於群衆誠信他,有時有人討要他的衣服碎片,以求護身和治病,他會毫不猶豫地撕扯自己的衣袍,把碎片交給討要者;還有人討要他的頭髮,他也會順手就拔下一縷。傳說,有一次黃河漲水,他因有急事,當著送他的幾位信衆的面,從水面上走過去到了對岸。曾有一位果洛州的領導,根本不相信切央活佛有神通。一次這位領導的家人因手臂上有一脂肪瘤,請來切央活佛治療。這位領導就在旁邊,他看著切央活佛用普通刀片劃破瘤子,沒有用麻藥,患者也沒有疼痛,然後擠出其中的膿血,擠乾淨後,他順後一撫,患者手臂上的刀口就消失了,沒有任何痕迹。這位領導從此變得異常虔信。
——摘自《聖行與妙果-藏傳佛教密宗奇迹》作 者:才旺瑙乳

http://www.chinafowang.com/dispbbs.asp?boardid=33&id=7570&star=1&pag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