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正《達摩祖師論》多杰洛桑老法王序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Damo_prelude.htm

愧 序
弟 子 多 杰 洛 桑 敬 禮 無 上 恩 師 及 三 寶 、 空 行 、 護 法 一 切 眾 。
喔 巴 美 !
「 欺 師 滅 祖 」 這 一 句 名 言 流 於 佛 教 , 但 卻 少 有 人 知 道 這 句 話 的 真 實 含 義 , 人 們 往 往 誤 為 害 師 、 謗 師 、 罵 師 、 玷 污 師 父 這 類 行 為 才 屬 於 欺 師 滅 祖 , 不 錯 , 這 是 公 開 的 欺 師 滅 祖 叛 逆 行 為 , 對 於 人 們 來 說 是 一 目 了 然 的 , 這 樣 的 滅 祖 欺 師 行 為 影 響 不 了 正 知 正 見 的 人 。
可 是 另 有 一 種 深 藏 隱 晦 的 欺 師 滅 祖 行 為 , 實 在 是 貽 害 眾 生 於 無 始 , 因 為 這 種 隱 晦 式 的 惡 報 行 為 往 往 不 易 被 人 們 所 徹 見 , 如 果 沒 有 深 造 學 識 、 智 慧 開 敷 的 人 , 從 根 本 上 就 不 可 能 徹 見 其 弊 端 , 因 此 在 沒 有 明 眼 人 的 引 導 下 , 多 者 貽 害 終 生 慘 於 人 寰 。
就 拿 佛 教 徒 來 說 , 這 類 人 被 殘 害 墮 落 者 實 在 太 多 , 有 許 多 所 謂 名 威 世 界 的 大 活 佛 、 大 法 師 , 其 造 詣 頗 為 一 知 半 解 , 乃 至 導 人 入 邪 者 大 有 其 行 , 他 們 往 往 毀 謗 如 來 正 法 而 不 自 知 , 乃 至 不 顧 一 切 亡 命 而 行 , 如 一 說 到 禪 宗 祖 師 達 摩 , 他 們 個 個 都 讚 嘆 不 已 , 但 一 說 到 神 通 法 力 , 他 們 立 刻 大 加 咒 罵 , 眾 力 誹 謗 , 口 口 聲 聲 來 一 個 神 通 是 外 道 , 竟 然 說 ﹕ 「 我 們 不 講 神 通 、 反 對 神 通 , 我 們 要 改 革 佛 教 , 我 們 要 創 造 人 間 淨 土 。 」 他 們 已 經 在 欺 師 滅 祖 , 但 是 往 往 一 點 也 不 知 道 自 己 在 犯 罪 , 實 在 是 可 憐 !
想 一 想 當 年 達 摩 祖 師 一 蘆 渡 江 難 道 不 是 神 通 嗎 ? 難 道 這 一 顯 現 是 外 道 行 為 嗎 ? 再 想 一 想 佛 陀 和 祖 師 們 顯 現 神 通 者 不 計 其 數 , 難 道 他 們 都 是 外 道 嗎 ? 如 果 不 是 外 道 , 你 為 什 麼 要 罵 神 通 是 外 道 呢 ? 今 天 我 要 嚴 厲 的 提 醒 大 家 , 這 類 活 佛 法 師 有 的 是 昏 昏 然 一 知 半 解 , 有 的 是 法 門 未 入 , 凡 夫 俗 子 冒 充 聖 者 , 故 所 以 不 通 經 藏 , 妄 圖 改 革 佛 教 , 落 於 偏 見 , 有 的 是 魔 子 魔 孫 化 現 為 大 和 尚 , 另 有 的 是 凡 夫 見 地 自 己 沒 有 證 量 、 無 智 慧 、 無 神 通 , 因 為 怕 弟 子 們 請 問 神 通 是 否 證 到 , 自 己 又 沒 有 量 境 , 怕 丟 臉 於 大 眾 , 乃 至 從 此 得 不 到 供 養 , 所 以 出 自 私 慾 而 狂 力 反 對 神 通 , 無 奈 之 下 只 好 選 擇 了 一 條 想 當 然 耳 的 凡 夫 世 界 佛 教 國 土 , 翻 遍 三 藏 和 十 部 密 典 都 找 不 到 這 個 學 說 。
所 以 我 們 應 該 有 正 知 正 見 想 一 想 祖 師 和 佛 陀 們 , 再 看 看 那 些 反 對 神 通 的 人 , 他 們 的 證 量 是 什 麼 , 應 該 說 多 者 是 勸 人 為 善 , 從 於 佛 學 或 佛 教 研 究 , 但 多 是 以 凡 夫 淺 識 世 智 聰 明 落 入 , 完 全 沒 有 般 若 證 量 , 更 未 深 入 妙 智 起 用 , 所 以 他 們 這 些 人 作 的 事 , 偏 於 支 解 導 人 入 邪 , 結 果 幾 十 年 過 去 了 弟 子 與 師 一 紙 空 談 , 理 論 不 實 , 甚 至 狂 妄 自 稱 什 麼 世 界 地 球 極 樂 世 界 。 更 有 在 翻 譯 經 藏 時 多 多 弄 錯 了 祖 師 們 的 本 意 , 比 如 神 通 是 修 行 過 程 中 必 須 自 然 顯 現 的 幻 化 現 象 , 但 現 世 中 卻 被 一 些 所 謂 的 名 流 們 謗 為 外 道 , 就 拿 達 摩 祖 師 的 四 行 觀 、 血 脈 論 、 悟 性 論 、 破 相 論 , 到 底 是 達 摩 祖 師 錯 了 多 少 還 是 後 輩 祖 師 譯 解 錯 了 的 ? 我 想 一 定 是 多 數 錯 在 後 輩 祖 師 們 的 身 上 。 我 拜 學 了 仰 諤 益 西 諾 布 大 法 王 老 人 家 改 正 的 達 摩 祖 師 論 , 他 老 人 家 把 一 千 多 年 來 沒 有 人 敢 於 更 正 的 達 摩 祖 師 法 義 , 重 新 復 原 了 達 摩 祖 師 的 本 來 面 目 , 這 實 在 是 眾 生 的 大 福 報 喔 !
有 的 大 和 尚 會 認 為 說 ﹕ 「 達 摩 祖 師 多 麼 了 得 , 從 他 流 派 歷 代 祖 師 成 就 了 多 少 聖 者 , 大 祖 師 們 的 解 脫 一 個 個 均 是 鐵 證 如 山 , 誰 能 有 資 格 說 長 道 短 ! 這 個 仰 諤 法 王 是 密 宗 人 士 , 又 不 是 禪 宗 祖 師 , 未 免 太 過 分 了 ! 他 是 一 個 什 麼 來 頭 啊 ! 膽 敢 論 祖 師 的 長 短 ! 」
正 因 為 某 些 人 有 這 樣 的 不 正 確 看 法 , 因 此 我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弄 錯 了 , 大 法 王 是 顯 宗 最 高 聖 者 、 密 乘 總 持 法 王 , 達 摩 祖 師 固 然 是 偉 大 的 , 大 法 王 也 寫 偈 讚 嘆 他 功 德 無 量 , 但 是 難 道 達 摩 尊 者 的 成 就 就 登 峰 造 極 如 佛 陀 了 嗎 ? 凡 是 未 證 到 佛 陀 地 位 的 至 高 聖 者 , 都 是 不 能 稱 之 為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的 , 也 就 是 說 還 有 不 圓 滿 的 地 方 , 如 我 們 讀 書 學 文 化 課 程 一 樣 , 小 學 有 文 化 課 程 , 中 學 有 文 化 課 程 , 大 學 也 有 文 化 課 程 , 三 級 的 課 程 當 然 是 有 差 距 的 囉 , 何 況 大 法 王 並 未 說 達 摩 祖 師 是 絕 對 錯 , 主 要 的 是 後 輩 譯 經 的 失 譯 嘛 , 後 輩 祖 師 們 難 免 不 錯 義 理 。
更 重 要 的 是 , 你 知 道 仰 諤 益 西 諾 布 大 法 王 是 誰 嗎 ? 我 相 信 就 是 我 多 杰 洛 桑 也 不 比 達 摩 祖 師 差 多 遠 , 但 是 我 比 起 仰 諤 大 法 王 實 在 是 不 及 其 腰 部 啊 ! 他 是 誰 的 化 身 我 如 果 講 出 來 你 會 嚇 一 跳 說 ﹕ 「 原 來 如 此 了 得 ! 」 就 憑 他 老 人 家 能 三 藏 無 礙 , 對 任 何 流 派 無 所 不 精 到 頂 點 , 五 明 高 妙 五 條 清 楚 地 擺 在 那 裡 都 達 到 高 峰 , 五 部 內 密 灌 頂 一 部 也 不 缺 , 尤 其 能 當 眾 請 佛 陀 從 天 空 降 下 甘 露 , 加 持 在 座 開 敷 智 慧 得 大 解 脫 , 就 是 修 緣 起 大 法 也 不 是 我 輩 之 流 能 比 擬 的 , 扳 出 指 頭 算 一 算 點 點 名 , 當 今 哪 個 法 王 能 及 其 項 背 呢 ? 況 乎 那 些 門 樑 未 入 、 智 慧 神 通 毫 無 所 證 的 部 份 所 謂 大 和 尚 , 有 什 麼 妙 智 去 測 判 無 上 甚 深 的 真 諦 喔 !
當 然 有 的 人 會 說 , 人 家 某 某 大 活 佛 大 和 尚 是 公 認 的 世 界 第 一 、 二 把 交 椅 , 是 大 法 師 、 大 高 人 , 我 認 為 你 說 的 也 不 錯 , 確 實 有 這 樣 的 社 會 傳 說 , 可 是 你 不 知 道 他 們 這 一 批 所 謂 大 師 級 的 人 物 , 只 有 空 頭 理 論 沒 有 實 際 證 量 的 , 是 虛 利 於 群 的 名 望 , 不 能 代 表 真 正 的 佛 法 的 , 完 全 沒 有 資 格 屬 於 勝 義 佛 門 弟 子 的 。 仰 諤 大 法 王 老 人 家 的 正 論 , 使 我 們 想 到 很 多 佛 教 書 籍 都 是 應 該 加 以 思 考 , 特 別 是 某 些 活 佛 和 尚 們 的 論 著 是 存 在 很 多 問 題 的 , 最 近 我 看 了 台 灣 一 位 名 望 很 高 的 老 和 尚 講 的 開 示 , 可 以 說 錯 誤 連 篇 , 一 言 難 盡 , 我 在 這 裡 不 點 他 的 名 。
大 法 王 說 佛 書 經 過 歷 史 的 遺 留 , 特 別 是 經 過 翻 譯 之 後 , 就 會 有 一 些 問 題 在 上 面 , 就 是 現 在 大 菩 薩 們 著 的 書 , 也 避 免 不 了 有 些 微 小 的 少 錯 , 如 阿 王 諾 布 帕 母 的 佛 書 也 有 問 題 , 那 是 出 版 社 排 版 時 的 少 部 份 錯 別 字 , 但 帕 母 的 法 義 實 在 是 如 來 正 法 , 解 脫 眾 生 的 好 法 寶 , 帕 母 的 道 境 就 更 不 要 說 了 , 那 真 是 大 菩 薩 的 功 夫 證 量 。
在 這 裡 我 告 訴 你 們 一 件 事 , 那 個 國 際 正 法 佛 學 院 的 院 長 、 就 是 給 達 賴 喇 嘛 做 現 場 翻 譯 的 鄭 振 煌 居 士 , 台 灣 人 , 他 多 年 任 職 慧 炬 出 版 社 社 長 , 虔 心 做 佛 事 , 功 德 甚 深 , 是 個 孝 子 , 為 了 使 自 己 的 父 親 當 下 往 升 佛 土 , 與 廣 心 法 師 一 批 人 , 遠 涉 重 山 登 雪 草 地 , 終 於 見 到 了 密 乘 總 持 仰 諤 益 西 諾 布 大 法 王 , 大 法 王 面 對 持 地 而 跪 的 三 位 仁 波 切 、 十 二 位 法 師 、 及 鄭 正 煌 等 大 德 居 士 二 十 餘 人 皆 善 知 識 , 另 有 空 行 、 護 法 、 人 非 人 等 若 干 , 此 時 大 法 王 宣 布 說 ﹕ 「 今 天 你 們 來 了 , 一 切 事 莫 過 於 渡 亡 為 大 , 超 渡 振 煌 的 父 親 是 由 金 剛 亥 母 阿 王 諾 布 帕 母 主 持 , 她 在 萬 里 之 遙 將 會 以 佛 法 神 通 把 你 父 親 的 靈 知 心 識 攝 化 去 她 的 壇 場 中 , 三 天 送 往 西 方 極 樂 世 界 , 蓮 位 是 中 品 中 生 , 等 會 兒 你 們 看 錄 影 、 看 天 空 就 知 道 了 。 」
說 完 後 大 法 王 拿 出 帕 母 的 一 盤 法 相 帶 說 ﹕ 「 你 們 首 先 要 了 解 帕 母 是 何 等 的 偉 大 , 就 看 這 盤 錄 像 帶 吧 。 」
振 煌 居 士 親 自 把 錄 像 帶 倒 到 頭 自 己 操 作 第 一 次 開 始 放 帶 , 大 家 看 了 連 說 功 德 無 量 、 不 可 思 議 , 真 正 的 金 剛 亥 母 展 示 真 顏 , 哪 裡 是 凡 夫 形 象 可 沾 邊 喔 ! 實 在 莊 嚴 無 比 !
美 國 及 世 界 共 八 十 三 所 大 學 聯 盟 頒 發 給 帕 母 全 世 界 第 一 個 也 是 唯 一 的 最 高 金 冠 王 袍 三 重 體 博 士 , 帕 母 老 人 家 坐 在 法 台 上 , 美 國 頒 證 主 席 和 英 國 副 主 席 及 大 活 佛 們 在 下 四 跪 八 拜 後 , 將 證 書 和 博 士 王 袍 及 價 值 兩 千 餘 萬 美 金 的 鑽 石 金 冠 送 上 法 台 , 帕 母 頭 頂 鑽 石 金 冠 開 示 說 ﹕ 「 你 們 雖 然 做 了 很 多 , 但 是 我 不 會 說 感 謝 你 們 , 這 對 我 來 說 無 非 是 行 化 之 方 便 而 已 , 其 實 , 一 切 有 為 法 都 是 虛 幻 不 實 的 , 正 如 你 們 的 身 體 一 樣 , 雖 然 看 到 有 但 是 是 假 有 的 。 不 實 在 的 。 」
此 時 突 然 帕 母 頭 頂 的 鑽 石 金 冠 不 見 了 , 就 那 麼 百 分 之 一 秒 的 時 間 , 鑽 石 金 冠 不 知 去 向 何 方 , 當 帕 母 說 到 要 加 持 大 家 , 突 然 鑽 石 金 冠 在 頭 上 出 現 了 , 主 席 們 和 大 活 佛 們 在 現 場 眼 睜 睜 地 看 到 帕 母 轉 無 常 於 剎 那 之 間 , 說 妙 諦 以 表 恆 法 諸 法 , 個 個 雜 念 皆 除 、 頓 開 智 慧 , 均 發 大 乘 菩 提 心 。
看 完 帶 後 , 振 煌 居 士 即 將 帕 母 的 法 相 帶 從 攝 相 機 中 取 出 , 用 哈 達 包 上 , 掛 在 自 己 頸 上 以 作 加 持 。 此 時 大 法 王 讓 振 煌 居 士 當 下 寫 出 父 親 的 年 庚 生 帖 , 然 後 振 煌 居 士 親 自 由 口 袋 裡 拿 出 一 盤 從 來 沒 有 用 過 的 錄 像 帶 , 現 場 拍 下 他 父 親 的 庚 帖 和 在 座 的 活 佛 、 法 師 、 比 丘 、 比 丘 尼 等 四 眾 弟 子 們 的 情 景 影 像 , 此 時 振 煌 居 士 將 拍 完 的 錄 像 帶 從 機 中 取 出 , 當 下 放 在 自 己 上 衣 口 袋 裡 密 扣 收 藏 後 , 大 法 王 再 指 著 振 煌 居 士 頸 上 掛 著 的 帕 母 法 相 帶 說 ﹕ 「 帕 母 是 有 無 上 功 德 的 , 她 是 偉 大 慈 悲 的 聖 母 , 現 在 帕 母 以 佛 法 的 大 神 通 將 剛 剛 給 你 們 拍 下 的 影 像 全 部 收 攝 到 你 頸 上 掛 著 的 帕 母 法 帶 中 了 。 」
雖 然 大 家 對 大 法 王 無 上 的 尊 重 , 但 其 中 有 幾 位 仍 產 生 了 極 大 的 疑 惑 , 認 為 大 家 剛 才 看 到 帕 母 的 法 帶 , 從 頭 到 尾 都 沒 有 我 們 在 座 人 的 絲 毫 影 子 , 而 且 鄭 院 長 放 完 後 自 己 把 它 掛 在 頸 上 , 沒 有 取 下 來 過 , 另 外 一 盤 剛 剛 拍 的 現 場 法 事 , 絕 不 可 能 憑 空 穿 進 頸 上 掛 的 法 帶 裡 !
這 時 大 法 王 說 : 「 你 們 把 帕 母 的 法 帶 再 看 一 遍 吧 ! 」 鄭 院 長 自 己 把 帕 母 的 法 相 帶 從 頸 上 取 下 來 , 以 同 樣 的 方 式 倒 到 頭 , 第 二 次 放 開 了 錄 像 , 只 聽 到 異 口 同 聲 「 哇 ! 」 的 驚 嘆 共 鳴 , 個 個 目 瞪 口 呆 、 激 動 不 已 ! 剛 拍 完 還 放 在 鄭 院 長 上 衣 的 口 袋 裡 的 那 盤 錄 像 帶 中 的 情 景 全 部 無 二 無 別 的 清 晰 展 現 在 帕 母 的 那 一 盤 錄 影 帶 中 , 第 三 次 又 再 放 , 都 是 清 清 楚 楚 , 一 點 不 差 。
最 關 鍵 的 是 , 帕 母 的 法 相 帶 從 開 頭 第 一 遍 放 完 後 , 沒 有 與 任 何 機 沾 過 邊 , 而 且 當 時 大 家 看 到 放 完 後 鄭 院 長 馬 上 把 它 掛 在 頸 上 , 沒 有 離 開 過 一 秒 鐘 , 另 外 一 盤 毫 無 相 干 的 影 像 怎 麼 會 進 到 帕 母 的 法 帶 裡 去 了 呢 ? 真 實 的 佛 法 太 偉 大 太 殊 勝 了 , 不 管 無 線 電 、 有 線 電 、 電 腦 , 凡 宇 宙 間 的 一 切 都 能 境 隨 心 轉 。
當 他 們 看 完 帕 母 的 法 相 帶 , 法 帶 照 常 還 保 留 在 機 中 , 仰 諤 大 法 王 上 師 說 : 「 現 在 請 帕 母 把 你 父 親 和 大 家 的 形 象 都 收 去 帕 母 的 多 杰 壇 城 加 持 。 」 就 只 說 了 這 麼 一 句 話 , 他 們 第 四 次 再 放 錄 像 帶 看 時 , 剛 才 清 晰 的 現 場 情 景 畫 面 已 經 消 失 得 無 影 無 蹤 , 只 剩 下 帕 母 原 來 的 錄 像 過 程 , 這 時 波 迪 溫 圖 仁 波 切 大 聲 喊 道 : 「 大 家 快 看 , 空 中 有 佛 光 。 」
這 時 眾 人 都 看 到 五 彩 佛 光 在 無 際 天 宇 中 不 停 地 閃 動 , 放 射 著 萬 道 暖 流 加 持 在 場 大 眾 , 當 時 只 有 激 動 和 讚 嘆 。 帕 母 老 人 家 確 實 把 大 家 收 去 加 持 了 , 而 且 只 收 走 了 他 們 的 部 份 , 帕 母 的 影 像 照 常 保 留 在 帶 中 。
這 時 大 法 王 說 : 「 我 要 轉 告 帕 母 的 幾 句 話 給 大 家 , 這 也 是 我 要 講 的 話 , 對 於 神 通 境 顯 , 完 了 就 了 矣 , 不 可 執 著 , 應 歸 於 幻 化 , 空 性 所 攝 , 故 當 應 無 所 住 而 生 其 心 , 你 們 有 機 緣 的 話 , 學 我 的 《 解 脫 大 手 印 》 就 一 切 都 明 白 了 。 」
大 法 王 講 完 話 合 上 眼 睛 , 如 如 不 動 了 。 你 們 大 家 可 以 想 一 想 , 當 今 哪 一 個 有 這 樣 的 功 夫 道 量 ? 你 們 可 以 請 教 鄭 居 士 , 他 見 過 那 麼 多 大 活 佛 、 大 法 師 , 尤 其 與 達 賴 喇 嘛 有 甚 深 相 襯 譯 法 的 因 緣 , 如 果 其 他 法 王 有 如 此 證 量 的 話 , 鄭 居 士 應 該 去 請 達 賴 喇 嘛 , 就 不 可 能 遠 涉 重 山 草 地 , 尋 大 法 王 超 渡 父 親 了 ! 更 重 要 的 是 大 法 王 不 染 世 俗 名 利 , 法 德 高 峰 , 躍 古 騰 今 , 顯 宗 密 乘 三 藏 精 通 無 比 , 為 當 今 世 界 總 持 巨 德 法 王 , 所 以 更 正 達 摩 祖 師 的 論 著 是 一 個 無 價 之 寶 , 你 們 應 該 無 比 虔 誠 的 恭 請 參 悟 。 同 時 也 應 該 看 廣 心 和 尚 經 歷 記 錄 的 《 佛 法 精 髓 》 , 看 後 悟 了 才 知 道 , 跟 你 們 說 得 太 多 也 無 用 , 就 這 樣 吧 !
喇 嘛 多 杰 洛 桑

沒有留言: